□記者李嵐
  本報訊昨天下午,鄭州出租車司機胡永剛給記者打來電話,希望通過大河報,感謝一名救助他的熱心公交車長。
  據胡師傅介紹,4月27日上午11時許,他駕駛豫AT1671出租車,行至興華街與淮河路交叉口附近時,感覺膝蓋處發熱,低頭一看,操作臺下有黑煙冒出,嚇得趕緊停車查看。
  “我剛掀開前引擎蓋,火苗一下子從裡面躥了出來。我跑到車後,從後備廂里拿出自備的滅火器,可裡面的乾粉噴了兩下就沒了。”胡永剛說,正在焦急之時,一輛82路公交車開過來,車長將車停下後,掂著車上的滅火器過來撲救。兩分鐘的工夫,火苗被撲滅了。
  “當時,幫我救火的車長連名字都沒留下,就開車走了,幸虧我記住了他的車牌號。”胡師傅說,他當時記住了車長駕駛的是一輛82路公交車,隨後通過公交客服熱線,瞭解到該線路的公交車屬於鄭州公交三公司。
  昨日上午,公交三公司根據胡師傅提供的線索和事發時間,查出該時段經過興華街與淮河路交叉口的82路公交車,是車長王占祥駕駛的。
  “看到別人遇到難處,咱出手相助是應該的!”王占祥告訴記者,前天上午11時,他駕駛公交車行至興華街綠雲小區站時,發現前面一輛出租車起火了,就趕緊從車上拿出滅火器,跑到出租車前滅火。經過兩分鐘的撲救,火滅了,出租車保住了。因為當時急著運送車上的乘客,他隨即駕車離開。
  “我駕駛的出租車是5年前買的,頭回遇到這種事。一旦被燒報廢,損失難以承受。”胡師傅說,該車半路起火,是線路老化所致。由於王車長及時出手相救,出租車損壞程度較小,當天送到修理廠後,花費不足千元就修好了。  (原標題:出租車起火滅火器卻沒乾粉了幸虧公交車長來 “救駕 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78twv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